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官方厅长官称小泉8月15日不会参拜靖国神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7日 16:34 中新社网站

  日本官方厅长官福田康夫7日说,首相小泉纯一郎不会在8月15日终战纪念日参拜靖国神社。

  根据共同社报道,福田康夫向新闻界表示,小泉首相已于今年4月进行了参拜,“8月15日不会再去神社”。

  小泉纯一郎4月21日突然参拜了靖国神社,招致中国和韩国等亚洲邻国的强烈反对和抗议。这是小泉就任首相以来第二次参拜靖国神社。去年8月15日日本二战战败纪念日前两天,小泉不顾国内外的反对,以首相身份参拜了靖国神社。

  靖国神社内供奉着大约246万个亡灵,其中1000多个灵位是二战中的甲级、乙级和丙级战犯,其中包括战后被处以死刑的东条英机等14名甲级战犯。靖国神社已逐渐变成军国主义的代名词。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