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广岛纪念被原子弹轰炸57周年 市长抨击布什黩武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7日 08:3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8月6日消息:在纪念日本广岛被原子弹轰炸57周年之际,广岛市长秋叶忠利警告美国总统布什不要在世界上进行核战争。美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时在日本的广岛和长崎投下了原子弹。

  据BBC报道,日本星期二在广岛的和平纪念公园举行仪式,秋叶忠利说,在9·11事件发生之后,进行核战争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他说,“正如俗话说的那样,‘历史会重演',人们对广岛的记忆越来越模糊,而进行核战争和使用核武器的可能越来越大。”

  1945年8月6日当地时间8点15分,美国的B-29轰炸机将一枚原子弹投在广岛的上空,导致了20多万人死亡。三天之后,另一枚原子弹投在长崎上空,有大约7万4千人死亡。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也出席了星期二的纪念仪式,小泉利用这一机会再次重申了日本不会成为核武器国家的承诺。参加此仪式的有4万5千人。

  小泉首相说,“作为人类历史上唯一遭受过核弹打击的国家,我们决意不重复广岛和长崎的恐怖,严格遵守我国的和平宪法。”

  秋叶市长还警告美国政府说,美国不是国际上的维和者,它没有权利来决定其它国家的政府如何执政。

  最近几周有很多猜测说,美国因指责伊拉克试图获得生化武器和核武器将会攻击该国。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