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广岛原子弹爆炸纪念日 小泉重申日无核立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6日 14:2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8月6日是日本广岛原子弹爆炸57周年纪念日,来自世界各地的和平爱好者在广岛和平纪念公园举行活动。在会上,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再次重申了日本不会制造或拥有核武器的立场。

  今年5月份,小泉内阁的一名发言人公开宣称,日本并没有被从法律上禁止拥有核武器。此言一出,立刻引来了极大争议,因为许多人认为这标志着该国核武器政策的转变。

  小泉一直试图平息发言人言论所带来的争论,因此借此次参加原子弹爆炸纪念活动之机,重申了日本的无核立场。他指出,作为历史上唯一一个遭受原子弹袭击的国家,日本将毫不动摇的恪守核武器“三不”原则,坚决不拥有、不生产核武器。

  来自世界各地的3万多人参加了纪念活动。在当地时间8:15,也就是1945年美国向长岛投下原子弹的那一刻,全体与会者默哀一分钟,表达对逝者的哀思。那场可怕的灾难夺去了14万人的生命,并使成千上万的人患上疾病。(婧远)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