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和伊朗扩大两国之间的军事合作(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6日 11:2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图片一:MFI-17"木沙克"飞机

图片二:"阿哈利德"坦克

  [美国《每日航宇》2002年8月5日报道]由伊朗国防部副部长率领的伊朗高级代表团一行将于8月5日~10日访问巴基斯坦。这次访问将有助于加强两国之间的军事联系。伊朗代表团此行将与巴基斯坦谈判购买一定数量的MFI-17"木沙克"(Mushshak)飞机,同时还表示了对巴方的"阿哈利德"(Al Khalid)坦克很感兴趣。上周,巴基斯坦已向阿曼出售了5架MFI-17 Mushshak多用途飞机。

  Mushshak是一种单引擎、螺旋推进器驱动飞机,主要用于训练、侦察及运输。巴基斯坦目前已向伊朗出售了25架此种飞机。

  伊朗代表团还希望与巴方讨论在巴基斯坦训练其军官和部队、以及两国之间交换情报信息的事宜。

  伊朗和巴基斯坦两国之间的防务合作目前并不密切,仅限于训练、海军演习及一些军火交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