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乌克兰首都破获残忍犯罪团伙 匪首竟是现役警官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6日 10:53 新华网

  新华网基辅8月5日专电(记者张志强)乌克兰警方不久前破获一个在首都基辅杀人劫财的重大犯罪团伙。令人震惊的是,这个团伙的3个头目竟然是职位不低的现役警官。

  据乌克兰《晚间消息报》报道,在1997年至2000年间,乌克兰首都基辅发生多起类似案件:某个富裕的商人突然失踪,然后家属接到索要大笔赎金的匿名电话,然而不管是否交出赎金,被绑架者无一生还。尽管警方集中精兵强将侦察案件,但工作一直没有取得实质性
进展。直到今年6月破案之后,警察们才明白为何案件如此难破,原来匪首就在身边。

  这个犯罪团伙共有8人,3个头目均是现役警官,其中1人甚至在打击团伙犯罪部门任职。5个帮凶是无业青年,其中多数有犯罪前科。作案时,匪首身穿警服,出示警察的证件,让受害人跟他“走一趟”。受害人每次都会乖乖地上警察的车,因为他们无论如何也想不到,带走自己的竟是“披着羊皮的狼”。

  犯罪分子向受害人家属索要的赎金在3万至50万美元之间。他们要求把钱放到基辅郊外指定地点,并警告不得报警,否则杀死人质。犯罪分子每次都在远离放钱的地点监视四周动静,稍有可疑迹象就迅速撤离。

  据警方介绍,该犯罪团伙手段残忍,不管是否拿到赎金,一律将人质处死,然后运到基辅郊外的树林里挖坑埋掉。目前已经从树林中挖出7具尸体。警方认为,受害者很可能比这多得多。(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