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乌克兰将销毁一批重型轰炸机和巡航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6日 10:52 新华网

  新华网基辅8月5日电(记者赵宇)乌克兰决定在未来两年半之内销毁一批图—22重型轰炸机和X—22巡航导弹。

  乌克兰执行削减战略进攻性武器条约中心负责人米佳耶夫5日说,目前存放在尼古拉耶夫、奥泽尔涅和波尔塔瓦军用机场的约30架图—22重型轰炸机和200余枚X—22巡航导弹将在两年半之内被销毁。销毁工作将严格遵守1993年乌克兰和美国签署的关于在销毁进攻性核武
器和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方面向乌克兰提供援助的协议。

  米佳耶夫说,销毁以后的飞机和导弹将作为金属废件出售,所得收入将列入军人的社会保障金。

  此前,乌克兰共销毁了38架图—160和图—95MC战略轰炸机以及487枚X—55空基巡航导弹。乌还向俄罗斯交付了8架图—160、3架图—95MC战略轰炸机和581枚导弹用以偿还天然气债务。(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