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尔巴尼亚总统称阿加入北约进程不可逆转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6日 08:56 新华网

  新华网地拉那8月5日电(记者王洪起)阿尔巴尼亚总统莫伊休5日在北约驻阿维和部队都拉斯营地的一次讲话中强调,阿尔巴尼亚加入北约的进程不可逆转。

  莫伊休是在北约驻阿尔巴尼亚维和部队新老指挥官交接仪式上强调这一点的。他说,阿尔巴尼亚重视北约维和部队在阿尔巴尼亚和科索沃所发挥的作用。他同时指出,阿尔巴尼亚议会最近通过了阿武装力量军事战略文件,这一文件确定了阿武装力量在2010年之前所要
走的道路。阿武装力量改革和现代化进程的目标是要使军队职业化,使其有能力完成宪法所赋予的使命以及参加地区和国际维和行动与反恐斗争,进而达到加入北约所必须具备的标准。

  北约维和部队是1999年科索沃战争期间在阿建立指挥部的,由意大利、美国、法国、德国、希腊、土耳其等国的军队组成,任务是确保阿尔巴尼亚与科索沃和马其顿的交通畅通,保证北约驻科索沃维和部队的后勤给养。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