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举行万人同签名——国耻莫忘(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4日 21:58 人民网

万人同签名,国耻莫忘!

今年81岁高龄虞和甫老人是侵华日军在宁波开明街空投下鼠疫菌时的目击者,他正在向签名的市民述说当年侵华日军飞机空投染有鼠疫杆菌之疫蚤及麦粒、□米、面粉等物的情形。

  南京举行万人同签名——国耻莫忘!

  龚国荣摄影报道

  为声援本月27日日本东京地方法院将对“731部队细菌战国家赔偿请求诉讼”进行一审判决,8月3日上午,原日本731细菌战宁波受害者及家属在甬城开明街原鼠疫场遗址碑前举
行万人声援签名活动。

  据悉,自1995年起,以浙江人王选为团长的侵华日军细菌战中国受害者诉讼团,经过7年艰苦努力,为受害者争取人的尊严,向日本政府讨说法,自1998年2月16日第1次开庭至2001年12月26日止,日本东京地方法院就侵华日军细菌战中国受害诉讼开庭27次。原告由开始的108名增至180名,其中宁波人就有9人。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