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空某轰炸航空兵师锤炼部队连续作战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4日 08:52 解放军报

  本报讯徐少林、特约通讯员颜新文报道:夏日的一天傍晚,随着一架战机稳稳停放到机位,南空某轰炸航空兵师精心组织的战术演练圆满结束。这次演练创造了我轰炸机部队空中活动时间最长、编队战机最多、打击力量最集中、跨昼夜占场时间最长等纪录。

  该师精心组织的这次战术演练,设置了综合性课目练习,以验证对多种目标的突击样式。当日上午,战机从本场起飞后,8机编队低空突入某地,实施模拟攻击;拉升高度后又对
某地进行了高空照像侦察;在某既定折返点,战机成双机编队低空突防“摧毁”了目标。

  中午时分,第一批次战机全部返航。此时,在夏日骄阳炙烤下,机舱温度高达50多摄氏度。地面、机务和后勤官兵冒着烈日,紧张忙碌地给飞机加油、充氧。顷刻,第二批次8架战机又轰鸣着升空,锤炼连续打击能力。

  夕阳西斜时,担负第三轮打击任务的战机又起飞了。这一批次所有战机都将进入跨昼夜飞行。他们在组织实施训练前,针对夜间飞行的难点,进行了专题研究,组织了适应性训练,并拿出多种管用的处置方法。演练结束时,该师领导对记者说:“这次多批次轰炸演练任务的完成,检验了部队连续作战能力,探索出不少新的战法,为部队下一步的训练积累了经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