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欧洲中山学会敦促台当局尽速开放三通推动统一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4日 08:4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巴黎八月三日电(记者蔚中)欧洲中山学会八月一日至二日在巴黎举行第十七届年会,与会的华侨华人围绕孙中山先生的思想和台海两岸关系进行了研讨,最后通过一项动议,敦促台湾当局尽速开放两岸三通,推动中国统一。

  该动议说,海外的华侨华人,不论来自台湾、祖国大陆还是世界其他地区,绝大多数都认同自己是中国人。华侨华人莫不深望中华民族富裕昌盛,光荣自己在侨居国的地位。台
湾人也只有认同中国人的脐带,台湾才不会被边缘化。

  动议敦促台当局尽速开放三通,推动中国的统一,以谋求两岸人民的共同福祉。

  此前,与会者就孙中山先生的思想和台海两岸关系进行了研讨,认为孙中山先生革命奋斗一生,主要是为了民族振兴和国家统一,而国家统一是民族振兴的基础。这在当今仍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法国中山学会会长丁伟星说,孙中山先生的思想为全民族、各党派所推崇。台湾当局应该纠正狭隘的地域意识形态,顺着中山先生所指引的路,为中华民族利益着想,改变台湾目前令人担忧的政治、经济生态。只要维护海峡两岸和平的环境,最终达成中国统一、长治久安,二十一世纪的中国人将大有作为。

  来自德国的姚舜说,海峡两岸同胞交流日益密切,台商投资祖国大陆者众多,这正是完成中国统一大业、两岸赢得双赢前程的良好时机。海内外同胞应团结一致,脚踏实地贯彻孙中山先生的思想理念,以完成中国的统一大业。

  来自德国、法国、英国、丹麦、希腊、比利时、荷兰和西班牙的一百多位华侨华人出席了这次年会。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