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民间人士发现日寇731部队细菌战“活证据”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3日 23:2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8月3日消息:根据一位现居美国的当年细菌战受害者家属提供的情况,中国民间调查人员近日在浙江省兰溪唐家村发现了一名当年细菌战的受害者。

  据调查人员介绍,1942年春夏之际,侵华日军731部队和南京荣字1644细菌部队使用鼠疫、霍乱、炭疽和伤寒等细菌,在包括唐家村在内的浙赣铁路线沿线地区,进行了大规模的细菌战。现年77岁的张阿花老人就是在那个时候不幸感染病菌的,这么多年来,她的左腿一
直在溃烂化脓。

  据张阿花老人回忆,当时村里有三分之一左右的人都得了烂腿病,许多人当时就死了。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这次发现是除了侵华日军731部队老兵的证言和美苏英中日五国的部分历史档案材料之外,侵华日军当年在我国进行细菌战的又一有力证据。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