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宋楚瑜批李登辉与陈水扁为“台独路上父子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3日 22:4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3日消息亲民党主席宋楚瑜3日在台北市“议会”为党籍“议员”参选人誓师演讲时说,当年鼓吹“两国论”的李登辉与今天提出“一边一国”的陈水扁是“有其父必有其子”,两人都不遵守宣誓时的神圣承诺。

  据台湾媒体报道,宋楚瑜说,李登辉自称“台湾之父”、陈水扁自称“台湾之子”,果然“有其父必有其子”,李登辉当年当选时向民众宣誓时,11次提到中国、7次提到中华民
族,但尔后却倡导走“台独”路线。

  他接着说,陈水扁当初也保证在任内不会宣布“台独”、不更改“国号”、不会推动改变现状的“公民投票”;今天陈水扁的谈话完全推翻了自己对人民庄严的承诺,当时承诺的“四不一没有”,如今荡然无存。

  宋楚瑜还说,岛内7成民众希望维持现状不要挑起两岸战争,因此尊重民意不拼政治拼经济是民进党当局应该做的事。(晨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