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演说绝非主流声音 国民党指其“民粹害台”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3日 20:2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8月3日消息:台北讯,陈水扁今天宣称,“台湾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台湾和对岸的中国是‘一边一国’,要分个清楚”等谈话,中国国民党大陆部主任张荣恭指出,陈“一边一国”谈话,完全基于“台独”立场,更把“台湾意识”扭曲为“台独意识”,绝非台湾主流声音,国民党拒绝为这种危险的政策背书。

  据“中央社”报道,对于陈的谈话,张荣恭今天也指出,美国最近才重申反对台湾独
立,尤其新提出希望两岸“不要分离、合在一起”,所以扁政府日益明显的台独走向,恐被美方视为一种挑衅,将陷台湾于孤立,如果扁政府企图藉购买波音客机来促美国支持台独,无疑十分幼稚。

  张荣恭认为,陈重提他在野时所谓“公民投票决定台湾前途”,违背就职时所承诺的不推动统独公投,虽然陈的背信之举不少,但在两岸关系上这么做就犹如在玩火。

  他进一步说,台湾所实行的民主政治,本来就提供台湾前途由台湾人民决定的机制,如果再以公投来选择国家方向,只会引爆社会分裂和两岸冲突,是“民粹害台”举动,绝非“民主保台”之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