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大公报批李登辉“2008建国”是“汉奸搞台独”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2日 22:5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日消息香港《大公报》一篇文章痛批台湾卸任领导人李登辉,说他不在其位却谋其政,为“台独”分子及“台联”护航,并批他在岛内大搞招降纳叛,年过八十仍老而不休,有如“汉奸式台独”。现转载如下,以飨网友。

  如今李登辉虽然不在其位,没什么公职在身,但却极力谋其政。这个八十岁的老人,仍欲悉力收复失去的政治地盘,妄图建立新的政治王国。人们以老谋深算,或老奸巨滑形容
他,都不为过。

  作为岛内“台独”势力的总代表,李登辉既扶植了“台联党”及其“立委”作为马前卒,又大挖国民党的墙角,对一些所谓本土派及怀有李登辉情结的国民党籍大搞招降纳叛。

  与此同时,李登辉全力襄助及支持主张“台独”的陈水扁一伙,结成以李扁体制为核心的“独派同盟军”,成了岛内政坛上足以与反“台独”的泛蓝阵营抗衡的政治势力。

  再者,外国反华势力一再庇护和支持“台独”势力,两者加紧勾结。美国总统布什一再放话不忘协防台湾的承诺,令“台独”分子更为猖獗。

  因此,李登辉此时扬言“2008建国论”并非泛泛而谈。此言的确反映了一小撮顽固的“台独”分子,在狂热地有计划地搞台湾“建国”活动,实不可等闲视之。

  近年来,李登辉利用尚存的政治影响力,扶植“台联党”,令其以“台独基本教义派”的姿态出现,与陈水扁当局相呼应,大搞“去中国化”和“渐进式台独”活动,其中,包括大搞所谓“台湾正名”运动,妄图实现实质“台独”。气焰之嚣张是前所未见的。

  他称,提出2008年,是要在短短6年内好好加强推动台湾认同,要百分之八十到九十的人都认同台湾。

  说到底,李登辉所谓认同台湾,就是认同“台独”,他还要八﹑九成人都认同“台独”,未免异想天开了。李登辉以为,2008年北京办奥运,不会对“台独”用武,更是自以为得计。中国人民对汉奸式的人物搞“台独”,绝不会手软。(编辑晨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