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鲍威尔对驻韩美军轧死韩国女学生表示道歉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2日 21:52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8月2日电(记者高浩荣)据此间媒体2日报道,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就驻韩美军战车轧死两名韩国女中学生事件,向韩国表示道歉。

  此间媒体援引韩国政府官员的话说,鲍威尔7月31日在文莱参加东盟地区论坛外长会议时会见了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崔成泓。在谈到两国关系时,鲍威尔对驻韩美军战车最近轧死韩国女中学生一事表示道歉,并表示美国将教育驻韩美军在执行公务时严格遵守有关规定,
以防止再次发生事故。

  驻韩美军的一辆履带战车6月13日在韩国京畿道的一条公路上轧死两名韩国女中学生。事故发生后,韩国曾要求驻韩美军将刑事审判权移交给韩国方面,但遭到拒绝。最近一段时间,韩国的一些国会议员要求美国总统布什就此事公开道歉。韩国的许多社会团体近期也不断举行集会和示威,强烈抗议驻韩美军的罪行。(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