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军试行合同兵役制 第76空降兵师9月征召合同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2日 21:51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8月2日电(记者孙占林)俄罗斯空降兵司令什帕克2日在此间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俄第76空降兵师向合同兵役制转变的试验工作正在顺利进行,今年年底前该师将全面实行合同兵役制。

  实行合同兵役制是俄军事改革的主要内容之一,2001年首先在驻扎在俄西北部边陲重镇普斯科夫第76空降兵师进行试验。

  什帕克说,第76空降兵师将从今年9月征召合同兵。他透露,合同兵士兵的月薪为3500至4000卢布(目前31 .40卢布兑换1美元)。该师还将为合同兵提供住宅。

  8月2日是俄空降兵节。俄总统普京在致空降兵的贺电中指出,俄空降兵面临的重要任务是提高专业技能和加强战备。他要求空降兵发扬“飞行步兵”的光荣传统,捍卫俄罗斯的国家利益。(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