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采购第5艘圣安东尼奥级两栖登陆舰(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2日 15:06 千龙新闻网

  千龙新闻网讯诺斯鲁普格鲁曼公司近日宣布,公司已经获得了美国海军1.71亿美元长期交货合同的预付款,以建造LPD-21两栖登陆舰(登陆平台船坞)。这是美国海军采购的第5艘“圣安东尼奥”级(LPD-17)军舰,目前这些军舰都在建造中。

  诺-格公司副总裁兼船舶系统部总裁Philip A. Dur说,这次采购显示了海军部对“圣安东尼奥”两栖登陆舰项目的决心,也表明了美国国会对新型两栖登陆舰艇加入海军的高度
重视。

  合同的具体项目包括登陆舰主引擎、发电机、可调式推进器和变速器及其他部分。

  迄今为止,美国海军已经采购了4艘“圣安东尼奥”级两栖登陆舰,LPD-17和LPD-18目前分别在诺格公司船舶系统部的造船厂内加紧建造。第一艘的建造工程已经完成了约50%,第二艘的龙骨也将在今年10月安装。

  LPD-17级两栖登陆舰(又称两栖运输船坞)是美国海军替代LPD-1、LSD-36、LKA-113和LDT-1179等老式登陆舰的新一代主战装备。设计长度为208.4米,最大宽度为31.9米。作为美国海军新一代两栖攻击平台,LPD-17级两栖登陆舰的主要任务是整合美国海军陆战队的“三剑客”实现登陆作战,所谓“三剑客”是指先进两栖攻击装甲车(AAAV)、高速气垫登陆船(LCAC)和MV-22“鱼鹰”倾斜旋翼机。

  来源:防务系统日刊和诺-格公司网站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