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国“阿里安5”火箭将发射“太阳神2A”卫星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1日 19:3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今日飞行》网站2002年7月28日报道]阿里安公司与法国航天局(CNES)近日签署了一项发射"太阳神2A"卫星的合同,将在2004年下半年从法属圭亚那航天中心利用"阿里安5"运载火箭将"太阳神2A"送入太阳同步极轨道。

  "太阳神2A"发射重量约4200千克。该卫星是法国与
欧洲其他国家合作运营的首颗第二代国防/安全监测系统卫星。法国国防部所属的国防采购局(DGA)负责管理该计划。该计划的航天部分包括卫星和地面控制设施。该计划中研制的两颗卫星都是由主承包商Astrium公司制造的。法国航天局负责卫星控制中心的建造与运行。卫星控制中心将通过法国航天局的跟踪站网络对卫星进行监测。此外,它还利用位于克雷伊的主要"太阳神"卫星控制中心的工作程序来生成和传输指令。"太阳神2A"将是"阿里安"火箭发射的第19个军用卫星。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