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全军第十届美术作品展在军事博物馆开展(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1日 18:06 新华网

获奖作者在开幕式上领奖。

一等奖获得者张庆涛在向参观的海军战士介绍他的作品《出航》。

  新华网北京8月1日电(记者曹智)全军第十届美术作品展览今天上午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开展。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于永波,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常务副主任徐才厚出席开幕式并观看展览。

  由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中国美术家协会联合举办的这次展览,是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七十五周年而举行的。展览共展出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等各类美术作品300余
件。展品中既有表现重大历史事件、塑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艺术形象的鸿篇巨制,也有反映新时期军队建设成就、展示新时代军人风采的壮丽画卷。展品贴近时代,贴近生活,主题鲜明,思想内涵丰富,内容积极健康,创作方法各具特色,显示出军事题材美术创作旺盛的生命力和独特的艺术魅力。参展作品的作者有军队专业美术工作者,也有基层部队的业余创作人员。

  近年来,全军美术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江泽民总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与时俱进的精神,努力践行先进文化的要求,坚持为社会主义服务、为人民服务、为提高部队战斗力服务的正确方向,深入部队,深入基层,创作出了一大批反映部队火热生活的优秀作品。这次美展经过评选,有9件作品获一等奖,20件作品获二等奖,31件作品获三等奖,47件作品获优秀奖。

  据悉,展览将持续到8月15日,展出的作品将结集出版发行。

  总政治部副主任唐天标、袁守芳、张树田,主任助理孙忠同,中国美术家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刘大为,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程允贤等参加开幕式并观看展览。(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