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要求华航购买波音飞机以换取“过境”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1日 13:57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8月1日电台湾消息:台湾当局日前正式承认介入“华航”购机事件。“总统府”秘书长陈师孟昨天说,由于美国对台湾“非常友善”,而法国到目前还不愿意让陈水扁过境,因此政府要求“华航”在购买飞机时除了专业评估外,还要考虑“外交因素”,也就是说”华航“应该买美国的波音飞机而不要再买法国的空中巴士客机。

  亲民党“立委”刘文雄前天披露,“华航”购机案已经引发“外交部”、“交通部”
和“总统府”的介入,准备以“华航”190亿美元的损失,换取陈水扁9月过境纽约。

  陈师孟昨天承认,有几位美国的高级官员,专门为“华航”购买飞机一事给陈水扁写信。而据了解,陈师孟、“外交部”部长简又新及“交通部”部长林陵三,也曾代表美方介入“华航”购机案,其中林陵三更要求“华航”董事长李云宁“放手”改购买美国波音飞机。(刘光金)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