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连战痛批陈水扁违背诺言简直是“人格分裂”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1日 12:4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日消息国民党主席连战31日下午接见香港台湾工商协会代表团时,再度强烈批判陈水扁。连战指出,陈水扁先是承诺“四不一没有”,宣示不走“台独”的路,现在又说民进党决议的所谓”台湾前途决议文“是民进党政府处理两岸问题的最高指导原则,这种前后不一的说法叫老百姓何去何从?这简直是人格分裂”。

  据台湾媒体报道,连战指出,陈水扁日前在民进党党内所说的话,虽然经过各媒体的
报道处理,但绝不代表台湾社会主流的声音,台湾人民并不想生活在两岸关系紧张的阴影下。

  连战强调,两岸关系攸关台湾全体人民的身家性命,绝不能误判形势。重要的是台湾应有开阔的心胸走出去,哪里有对台湾经济有帮助的机会,就应到哪里去,不应故步自封,有“锁国心态”。

  连战表示,台当局声称今年经济成长可达2.5%,而今年第一季只有0.8%,第二季可能有1.5%,要达到预定的经济成长目标,第三、第四季都应有4%以上的表现才行,但目前台湾经济遭遇美元贬值,新台币升值的压力,当局要有所交待。“只有应脚踏实地,才能振衰起弊。”(乔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