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大老梁肃戎痛批陈水扁欺世行为毫无善意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1日 10:4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8月1日消息:陈水扁在接任民进党主席一周内,两次在公开场合宣称走所谓“台湾自己的路”,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梁肃戎指出,陈水扁逐渐谋求“台独”的用心无法掩盖,其借口完全是罔顾事实的欺世行为。

  梁肃戎向香港文汇报表示,陈水扁说出的是自己的心里话,所谓“走台湾自己的路”,说白了,就是走“台独”的路,尽管民进党“立委”拚命为他进行掩饰,但其暗度陈仓,
逐渐谋求“台独”的用心无法掩盖。

  近日,李登辉开出所谓台湾“独立”时间表,做着二○○八年“建立新国家”的迷梦,梁肃戎指出,陈水扁的宣示正呼应了李登辉的“台独”构想,是“不折不扣的狼狈为奸”。

  这位台湾当局前“立法院院长”、国民党大老又指出,陈水扁以大陆方面“没有善意响应”作为“走台湾自己的路”的借口,完全是罔顾事实的欺世行为。他指出,直到今天,陈水扁连自己是中国人都不愿承认,谈何“善意”?

  至于陈水扁鼓动台商“南向”投资的举动,梁肃戎认为,这是其“台独”理念的延续。他指出,台湾经济的发展离不开祖国大陆,进一步加强两岸经贸合作、尽快实现两岸直接“三通”已是整个台湾社会的共识。

  梁肃戎希望台湾当局真正能以民众福祉为重,丢弃“台独”梦幻,拿出真正的诚意发展两岸关系,只有这样,才可能真正走出台湾的前途。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