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英就“隼式教练机采购价格达成协议(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1日 10:1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图片:英国空军用双座基础型"隼"T.MK1教练机

  [法新社2002年7月30日报道]印度国防部长乔治·费尔南德斯30日宣布,印度政府已经同英国BAE系统公司就购买66架"隼"式(HAWK)高亚音速多用途喷气式教练机的价格问题达成协议。

  "隼"式教练机是英国霍克·西德利公司为英国空军设计的一种中/高级喷气教练机,可执行近距空中支援任务。该机用以取代DOUBLE_QUOTATIO
N
喷气校长"、"蚊"和"猎人"等第一代喷气教练机,目前已开发出包括"隼"T.MKI、T.MK1A、50系列、60系列、100系列和200系列在内的多种机型。

  由于设计合理以及市场工作得力,"隼"式成为20世纪80年代之后世界上一种非常优秀的中/高级教练机,无论教练用途还是低强度对地支援均可胜任,多个国家购买了该机的不同型号。

  印度内阁将在8月份讨论该项估价达到约10亿英镑(合15.7亿美元,16亿欧元)的购买议案。

  此次谈判已历时15年多的时间,但最近因价格问题而受到拖延。据报道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今年早些时候到访印度进行国事访问期间曾试图斡旋打破谈判僵局。预计此项交易中的一些教练机将在印度南部的班加罗尔建造。

  由于老式俄罗斯米格教练机已经接近服役年限且事故率高,因此印度空军需要定购新式教练机以满足需要。缺少新式教练机的印度空军不得不利用原本用于执行作战任务的新一代米格战斗机来完成作战训练。

  BAE系统公司发言人拒绝对国防部长费尔南德斯的谈话发表意见。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