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连战呼吁陈水扁落实“四不一没有”的承诺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1日 08:2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日消息针对陈水扁日前以民进党主席身份对两岸关系发表的谈话,国民党主席连战昨天指出,为了台湾民众的福祉,国民党无法苟同陈水扁的说法,他呼吁陈水扁落实“四不一没有”的承诺。

  据台湾媒体报道,连战强调,复杂难解的两岸问题,是半个多世纪以来最大的挑战,经验说明,只要遵循“宪法”、捍卫“宪法”,纵使处境再难,也能立于不败之地。如果稍
因“外交”挫折就盲动躁进,甚至心存加速“台独”或另建“新国家”之图,只会制造社会分歧和台海动荡,受害的还是台湾民众。

  连战表示,“陈主席”说,民进党的一项决议是所谓处理两岸问题的最高指导原则,但他非常质疑,一项党内决议如何能成为“国家方针”?根本是非民主的思维。而“陈总统”曾承诺“四不一没有”,任何人都了解“四不一没有”是排除“台独”的,而那项党内决议,则立足于“台独”思维,“陈总统”与“陈主席”虽是同一人,却出现截然不同的论调,让民众如何有所适从?

  连战进一步指出,所谓“台湾是主权独立的‘国’家,目前的‘国号’是‘中华民国’”的说法,更反应出台当局仅是利用“中华民国国号”,绝不是曾经宣誓效忠“宪法”的政治人物所应有的态度。“中华民国”“不应成为掩护‘台独’的挡箭牌或安全伞”,否则台湾民众企盼的台海和平将不可得。

  连战表示,国民党的经验证明,国民党的大陆政策既能维护台湾尊严,也能开创两岸互动,使台海现状得以稳定,国民党要呼吁陈水扁应落实“四不一没有”;他也再次重申,必须旗帜鲜明的忠于“中华民国”,走“中华民国”的路,不容打折。(乔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