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立委”爆料:陈水扁主导另类“金援外交”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1日 01:1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31日消息台湾亲民党“立委”刘文雄、李鸿钧、钟绍和等30日召开记者会表示,华航公司购买飞机案已经引发“外交部”、“交通部”和“总统府”介入,当局准备以华航190亿元的损失,换取陈水扁9月过境纽约。

  据台湾媒体报道,亲民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刘文雄说,包括“总统府”秘书长陈师孟、“外交部长”简又新及“交通部长”林陵三,近日代表美方介入华航购机案,其中林
陵三更具体要求华航董事长李云宁“放手”改买美国波音飞机。

  刘文雄表示,陈水扁已订于8月1日找林陵三到“总统府”报告,同时约见李云宁直接施压,使得此案已成另类“金援外交”,旨在牺牲华航,换取陈水扁再次过境纽约。

  刘文雄说,民进党当局要求华航改变购买法国空中巴士A330的计划,改购美国波音飞机,除了高达新台币70亿元的价差外,未来五年因为维修和人员训练所需多支付的成本,将高达新台币120亿元以上,预计改购波音飞机的损失将近200亿元。

  李鸿钧叙述有关过程说,华航在评估购机所涉及的技术、维修和人员训练等因素后,于7月12日属意购买法国空中巴士A330,并订于7月18日签订备忘录;美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长包道格随即于7月15日通过简又新找上李云宁,要求暂缓签约。

  在美方强大压力下,陈师孟7月22日也出面找华航总经理魏幸雄沟通,期间包道格并找林陵三商谈三次以上,双方约定29日第三度会面前,林陵三则在上午先行约见李云宁,当场要求华航“放手”改买波音777飞机。(晨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