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组图:驻洛“铁军”秣马厉兵实现战斗力新跨越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31日 21:24 舰船知识网络版

新型主战坦克分队在行进中对"敌"装甲目标实施打击.作者:涂侃Photocome 版权作品请勿转载

大口径远程火炮对敌前沿阵地进行火力覆盖.作者:涂侃Photocome 版权作品请勿转载

  组图:驻洛“铁军”秣马厉兵实现战斗力新跨越(2)

  铁甲飞驰,跨堑越壕;炮火齐射,撼天震地;战鹰呼啸,直压“敌”阵……一场激战如火如荼。在强大的火力攻势下,“敌”防御工事土崩瓦解,班堡地堡鹿砦灰飞烟灭,前沿阵地被“红方”迅速突破。“红方”野战指挥部的大屏幕显示,红蓝双方战场态势骤然而变,作战力量此长彼消。这一幕发生在不久前的豫西某山区,被誉为“铁军”的解放军驻洛某
部进行的一场在实战背景下机械化步兵山地进攻演习。

  “铁军”在人民军队的序列里走过了75个春秋的光辉历程,其辉煌的战史几乎就是一部浓缩的人民解放军的军史。他们以新时期军事战略方针为指导,以作战任务为牵引,以新装备为载体,瞄准强敌练精兵,战作能力不断跃升。去年盛夏,该部千里机动,进至风大浪高的某海域,苦练机械化部队两栖抢滩登陆作战本领,书写了我军新型坦克、步战车泛水作战的新篇章。

  “铁军”官兵一切以“打得赢”为出发点,着眼未来战场空间有限、兵力梯次投入、参加力量多元、战斗样式转换频繁的特点,“千里眼、顺风耳”显得尤为重要。该部练就了在复杂背景下掌握野战指挥控制系统的使用,不仅能够快速截获情报,利用先进装备上传下达和友邻互相通信及陆海空情报共享。不久前,他们开赴大别山胶地成功地展示了这些练兵成果。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相关链接
图文:解放军武装泅度提高水中作战能力 (2002/07/31 12:32)
图文: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75周年 (2002/07/31 12:01)
图文: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75周年 (2002/07/31 11:44)
图文: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75周年 (2002/07/31 11:44)
图:解放军武装泅度提高水中作战能力 (2002/07/31 10:34)
解放军四总部以多种形式庆祝建军七十五周年 (2002/07/27 10:09)
外界低估作战实力 解放军加紧演练登陆作战(图) (2002/07/25 16:36)
图文: 演习中的解放军战士紧急开设电台 (2002/07/08 00:05)
图:解放军进行野战通信演习 (2002/07/06 18:13)
图文: 解放军某部女子陆战队员实弹射击 (2002/07/04 11:03)
简氏:歼10将明显提高解放军空战能力(附图) (2002/03/26 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