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宁夏总队官兵注重密切联系群众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31日 15:17 人民网

  驻扎在少数民族地区的武警宁夏总队官兵,急群众之所急,谋群众之所需,千方百计地为驻地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真正把“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落到了实处,驻地群众称他们为百姓心中一盏希望的“明灯”。

  几年来,宁夏总队官兵视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始终把目标定在代表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上,把扶贫济困、帮助各族脱贫致富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针对少数民族地
区特点,扑下身子深入到驻地贫困地区倾听回族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所属各单位与比较贫困的乡、村结对广泛开展文化、科技、经济等扶贫活动,结成“一队带一村、一排带一组、一班帮一户”的帮扶解困对子。先后帮助168名五保户安度晚年,369户特困户脱贫,1436名失学儿童重返校园。投资165万元为固原地区海原县南山村修路、通电、建村委会活动室和希望小学4所,发动官兵为山区捐资助学24万元,捐赠各类物资价值300万元,帮助农民建造温棚120余间。武警官兵的慷慨捐助照亮了一个个失学和适龄儿童的人生之旅,点燃了回汉群众心中的希望,十几年如一日,虽然老百姓叫不上他们的名字,但“武警”这两个熠熠生辉的字眼,永远刻在了回汉群众的心田。回族群众从一开始的不理解、躲着走,到现在的上不了学找武警,吃不上水找武警,想致富找武警,广大官兵就是靠着满腔热血、一片真情默默地实践着群众利益高于一切这一宗旨,时时处处以共产党员践行先进性,受到了当地穆斯林群众的广泛欢迎和积极响应,加深了部队与回族群众的相互了解和理解,为部队全面建设和完成任务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目前,总队80%的单位被国务院树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