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死守民进党“台独”党纲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31日 12:03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7月31日电台湾消息:陈水扁昨天在民进党中执会上宣称,“台湾前途决议文”是民进党目前处理两岸问题最高原则。这是陈水扁7月21日接任民进党主席,声言“台湾必须走自己的路”后对何谓“走自己的路”的又一次具体说明。

  陈水扁昨天下午首次以民进党党主席身份主持该党中执会,并发表关于两岸关系的言论,其中再次大肆鼓吹该党“台独”党纲。

  陈水扁鼓吹所谓“台湾前途决议文”的地位。他再次公开叫嚣,台湾是“主权独立的‘国家’”,“从来就不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

  陈水扁宣称,1999年通过的所谓“台湾前途决议文”是民进党目前处理两岸问题的“最高指导原则”。

  陈水扁说,“任何有关现状的变动,要经由台湾全体人民来共同决定”,以此暗示台独派系推动的所谓“全民公投”。

  在谈及大陆方面和平统一的主张时,他竟说,这些主张“不能强迫台湾人民接受,也不符合国际人权的基本理念”。

  陈水扁放话说,只要大陆愿意“放弃对台使用武力,承诺不再‘威胁’台湾,台湾也不会改变现状”。陈水扁说,台湾不会低估大陆的市场,“但也不会高估”。

  民进党副秘书长游盈隆强调,“走自己的台湾路”是陈水扁身有所感,他否认外传陈水扁有意修正“台独”党纲。游盈隆说,“台湾前途决议文”是民进党目前最高指导原则,迄今没有任何改变,陈水扁在周一还曾指示要向外界清楚说明。(刘光金)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