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能拍摄图片引爆地雷 美机器人参加阿富汗反恐战争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31日 08:2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军方官员7月30日表示,美军开始在阿富汗的洞穴中利用机器人搜寻恐怖分子,这些机器人上面装有照相机,可以把拍摄的图片传输到洞穴外守候的美军士兵,它们还可以引爆地雷。

  据报道,这是美军首次将机器人作为战争工具用于实战之中。美方官员认为,让机器人在洞穴、危险建筑或者黑暗的地区执行任务可以避免美军的伤亡。

  7月30日,美军士兵首先拿“赫耳墨斯”机器人作了实验,将它送往一处山洞,查看这种机器人的侦察效果。

  “赫耳墨斯”机器人有1英尺(约为0.3米)高,3英尺长,大约有42磅重,身上安装有2个照相机。

  在一名操作员的控制下,这个机器人慢慢地爬进了漆黑的洞穴,并成功绕过了一些大石头,不断向外发送拍摄的图片。美军士兵可以借此了解洞内的情况,检查是否有人在活动或者地面是否有地雷。

  正在阿富汗参加反恐的一名官员说,这个机器人将极大地帮助美军士兵。(孙玉庆)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