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海岸警卫队进行濒海战斗舰测试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30日 23:40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2年7月26日报道]今夏,试验舰Sea Slice将进行一系列技术演示。该舰作为未来濒海战斗舰(LCS)的一个替代物,将为在海岸警卫队的"深水计划"中的技术开发定型。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海军电子与监视系统分部负责国内市场开发的主管罗比称由于现在海岸警卫队主要负责国土防御,在Sea Slice上演示的、在舰炮和导弹技术方面的能力可能要运用到"深水计划"当中。

  在Sea Slice上进行测试的能力包括"网火"导弹系统的模块化有效载荷、由瑞士厄利孔公司开发的新型35毫米"千年舰炮"、REMUS无人水下航行器(UUV);Klein 500侧视声纳和其它设备。而海岸警卫队特别感兴趣的可能是模块化命令与控制系统。这套由洛·马公司开发的系统也将在Sea Slice上进行演示。同时洛·马公司负责"深水"系统的集成。

  Sea Slice旨在验证改进型SWATH船型的效率和稳定性。Sea Slice的船体形状通过四个独立的压舱船体能够在5级海况下提供稳定性,其中位于前部的两个船体为柴油发动机机舱。正由于Sea Slice所具有的良好的稳定性,使其成为了安装和演示各种技术的理想平台。同时Sea Slice的航速也能够达到30节。

  美国海军还没有决定LCS的船体形状,目前也正在定义LCS的要求。据信,要求LCS达到的能力为速度在45节到55节之间,同时还须具备在ASW、ASUW和水雷战中能够对抗威胁的任务重置模块化有效载荷。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