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乌克兰前国防部长反对现国防部长辞职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29日 23:31 人民网

  人民网基辅7月29日电记者黄晓东报道:乌克兰前国防部长库兹穆克29日在这里向媒体表示,他建议库奇马总统不要批准国防部长什基琴科28日提交的辞职报告。

  库兹穆克说,什基琴科已就利沃夫飞行表演坠机事故做了他应该做的事情,即提出引咎辞职。但是,在当前这种复杂的局势下,如果乌克兰军队高级将领,特别是国防部长这样的军中最高首长频繁被解职,将会加重军队的危机。他认为,军队人事任免有时会带来意想
不到的后果。在谈到坠机事故原因时,库兹穆克指出,现在还很难确定,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即工作渎职。与此同时,他也没有排除飞机出现技术故障的可能。他认为,目前,乌克兰军队存在技术老化问题,国家应就此采取相应措施。这位前国防部长不无遗憾地表示,这起坠机事故已严重影响到乌克兰军队的声誉,要想恢复军队的名誉需要很时间。

  28日,什基琴科已向库奇马递交了辞职报告,以承担坠机事故的责任。此外,乌克兰武装力量总参谋长舒利亚克上将、空军总司令斯特列里尼科夫等军内高官已被撤职。27日,乌克兰空军在利沃夫“斯克尼洛夫”机场举行特技飞行表演时,一架进行低空超高难度动作表演的苏-27战斗机突然失控,坠入观看表演的人群,并爆炸起火。目前,这起事故造成83人死亡,116人受伤,但两名飞行员在飞机坠毁前被弹射出机舱,死里逃生。这是人类航空表演史上最为惨重的空难事故。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