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简氏周刊:台湾向美国购买360多枚反战车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29日 17:2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9日消息最新一期的《简氏防卫周刊》报道指出,台湾将购买超过360枚的美制“标枪”反战车导弹,以加强“反登陆作战能力”。报道指出,这是“‘标枪’导弹首度大量销售到太平洋地区”。

  据《中国时报》援引《简氏防卫周刊》的报道说,台湾方面是在上个月与美国军方签署合约书,敲定这项交易,购买雷神-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标枪’反战车导向武器系
统”,总金额约为3900万美元,内容涵盖超过360枚导弹和60具发射器,以及训练装置、后勤支持、相关装备和训练等。

  据报道,“标枪”反战车导弹具备“射后不理”的功能,最大射程2500公尺,具有红外线热影像导引系统。

  据悉,台湾一些反对这项军售的人士认为,台湾已经买了拖式反战车导弹以及法制Apila反战车导弹,购买这批导弹是浪费有限的军事资源。(乔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