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F/A-18E/F“超级大黄蜂”首次投入军事行动(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29日 17:16 千龙军事

  千龙新闻网讯据《防务系统日刊》报道,近日12架F/A-18E/F“超级大黄蜂”从美国海军的雷蒙机场起飞,然后在“阿伯拉罕·林肯”号航空母舰(CVN-72)甲板上着陆,从而正式编入了第14航母舰载机联队。“林肯”号航母战斗群目前正在进行跨越太平洋航行。这是“超级大黄蜂”首次参加军事行动。

  波音公司F/A-18项目副总裁Tony Parasida说,“超级大黄蜂”首次执行任务是波音公
司开发团队和美国海军多年来艰苦工作的结果。

  首架试验型“超级大黄蜂”是在1995年下线的,以后它成功地通过了试飞计划。第一架生产型“超级大黄蜂”在1998年12月被交付给美国海军。在完成了高负荷的任务测试后,美国海军于1999年1月成立了第一个装备F/A-18E战机的飞行中队。2002年6月,第100架量产型“超级大黄蜂”投入现役。

  “超级大黄蜂”可执行广泛的空战与对地攻击任务,战机可适应昼夜各种复杂气象条件。由于装备了空中加油系统,它也可作为战术加油机使用,为其他飞机空中加油。

  “超级大黄蜂”有11个武器挂载点,比“大黄蜂”多出两个,它们可用于挂载多种空战和对地攻击武器,其中包括精确制导武器。“超级大黄蜂”的载弹量超过17000磅,载油量则为30000多磅,飞行时速超过音速的1.5倍。(编译:老沈)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