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超级油轮获中国拖轮救助后正驶向抢修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29日 08:4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7月29日消息:中央电视台报道说,27日下午,一艘装载24万吨原油的日本超级油轮在航经巴士海峡北口时遇险,隶属于中国广州救捞局的“德跃”号远洋救助拖轮闻讯后前往救助,目前船只正以5.5海里的时速向中国东南沿海的抢修点行驶。

  28日晚8点,船已到达北纬20度54分,东经120度43分,为防止油轮与岛屿或暗礁发生碰撞,救助人员决定远离岛屿行驶。现在海面风力为5级,对拖航比较有利。

  这艘油轮长336米,宽68米,型深28.5米,在装载24万吨情况下吃水19米,7月25号,在航行到巴士海峡北口时主机突然失灵,船上24名船员遇险。由于出事海域水深5000多米,无法抛锚,船舶在大海中漂移。

  这艘油轮是中国救助打捞史上救助最大的一艘油轮,当时出事地点和兰屿岛有90海里,一旦漂移到岛屿上将导致船体破损,原油泄露,9号台风正经过,在菲律宾有低气压,南海也有,对船舶形成三面夹击之势,船舶处在非常危险的状态中。现在最好的措施就是带它尽快离开那个危险的区域,现在选定一个合适的地点,在香港东南100海里停靠后进行抢修。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