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新疆军区某陆航团复杂条件练铁翼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29日 08:01 解放军报

  本报讯魏春、贾启龙报道:7月中旬的一天清晨,天山脚下某空域,数架直升机在绵绵细雨中时而编队飞行,时而俯冲跃升……新疆军区某陆航团团长李少康介绍说,在恶劣天候条件下进行大机群超低空袭击等高难课目训练,是该团紧靠新大纲的上限,锤炼部队打赢能力的一个举措。

  这个团按新大纲施训中从实战需要出发,紧靠大纲规定的最高标准锤炼“铁翅膀”,
对一般性的基础课目增加训练难度,在高难课目中设置实战背景,把每一个飞行场次都变成提高综合技能的实战演练。他们针对老飞行员轻视基础课目的现象,严格依据新大纲进行规范,在组织起飞、降落和空域飞行等基础课目训练时,增加了陌生空域飞行的难度,加大远距离飞行的强度,提高飞行员的各种承受力。

  这个团组织高难课目训练时,结合担负的任务,模拟设置逼真的训练环境,把掠地飞行、夜间搜索等高难课目融入空中突击、特种作战的战法演练中,在对抗中提高战斗力。他们还加大了夜间编队、沙漠机降等高难课目训练的力度,经常组织部队在黄昏、下半夜、拂晓等复杂气象条件下进行训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