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深圳边防官兵夜间伏击查获八条走私油船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28日 09:1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深圳七月二十七日电(张国栋严熔黄庆锋)昨晨五时许,在蛇口赤湾港附近海面设伏近六小时的深圳市公安边防分局官兵成功抓获涉嫌走私油船八艘、涉嫌走私分子七人,并缴获走私棕榈油、红油二十多吨。

  昨晚二十三时三十分,海上正下着大雨,海面风大浪急。该局直属船艇大队艇长李镖奉命带领十名战士驾驶快艇出海执行巡逻任务,当边防官兵巡逻至赤湾港附近海面时,突然
雷达屏上显现出一个较大的亮点,正慢慢向前移动。边防官兵通过观察,发现左前方一百米处有一艘木船驶来,此船吃水深,行动缓慢,没有开夜航灯。目前正是休渔之际,海上打鱼作业船只相对减少,此时海面又是大风大浪,而且一般在夜间航行的船只必须打开夜航信号。这一连串的疑问引起了边防官兵的怀疑。

  经检查,船上装载的是走私油。这之后,便陆续有船在此被执勤官兵截获。

  目前,涉嫌走私分子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