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俄会谈 美重申不会在中亚建立永久性军事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28日 09:0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27日电(记者严锋)美国国务院27日发表声明称,美方在刚刚结束的美俄反恐工作小组会谈中曾向俄方重申,美国没有在中亚建立永久性军事基地的打算,但的确计划与该地区有关国家保持长期的安全关系。

  声明说,美俄反恐小组代表26日在美国马里兰州首府安纳波利斯举行了为期一天的会晤,讨论了一系列关键的地区性问题,其中包括阿富汗、中亚、南亚、东南亚和也门的最新
局势。双方认为,两国必须带头打击在中亚地区的毒品生产和走私活动,以切断恐怖分子的这一重要财政来源。声明说,双方代表还讨论了与伊拉克和伊朗有关的问题,一致同意在对付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有关的恐怖主义方面加强合作。

  据报道,俄罗斯外交部27日也就两国反恐工作小组会谈发表了类似的声明。

  美俄反恐工作小组的前身是美俄阿富汗工作小组。美俄首脑今年5月在莫斯科举行会晤时,决定把美俄阿富汗工作小组改为现在的名称,并授权该工作小组负责协调两国的全球反恐合作。美国副国务卿阿米蒂奇和俄罗斯副外长特鲁布尼科夫分别率团参加了26日的会谈。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