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接收第二架能力增强型EA-6B飞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25日 01:12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2002年7月21日报道]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最近交付的第二架"能力增强3"(ICAP 3)EA-6B飞机将可使美国海军加快这种先进电子战飞机的飞行试验计划。

  根据ICAP 3试验计划,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集成系统部改装了两架EA-6B飞机。第一架试验飞机于2001年11月交付,并在马里兰州帕图森河海军航空站的无回声室对其ICAP
3系统进行了为期5个月的鉴定后,从今年5月开始飞行试验。第二架于6月加入飞行试验。这两架飞机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作战评估。

  ICAP 3设计用于对付敌方目前和未来的雷达系统,将从2005年开始装备美海军的EA-6B。更重要的是,ICAP III能力是美国国防部计划中的后续机载电子攻击系统的基础。美国国防部的一个专门小组已对后续电子战飞机后选者进行过分析。后续的系统最终将在2015年替代EA-6B。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