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东帝汶政府军接管部分防务 联合国部队将陆续撤出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24日 10:2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7月24日消息:东帝汶新成立的政府军23日开始逐步取代联合国维持和平部队,负责东帝汶的安全保卫工作。

  650人的东帝汶保安部队23日开始接手东帝汶东部地区劳滕的防务。劳滕是东帝汶境内同印尼距离最远的地区,也是最为稳定的地区之一。

  东帝汶保安部队由前东帝汶游击队员组成,他们将在未来两年内完全取代联合国维和部队。东帝汶新军接受以澳大利亚为首的国际部队训练。

  东帝汶政府军将会逐步扩大至3000人。虽然来自印尼境内的越界袭击行动已较前减少,但零星暴力活动仍有发生,因此维和部队将分批在两年内撤出。

  东帝汶在印尼管辖了大约25年后举行全民投票决定国家前途,在今年5月19日正式成为独立国家。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