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德国将用“欧洲鹰”无人机替代海上巡逻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23日 19:38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2002年7月报道]德国EADS公司和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将共同参与"欧洲鹰"无人机(UAV)的信号情报(SIGINT)性能演示验证试验。德国希望未来用其代替德国海军舰队的18架大西洋海上巡逻机(MPA)。

  "欧洲鹰"无人机试验最初安排在今年十月德国诺德霍尔茨海军机场进行,后应美国空军请求,其演示模型机参与了阿富汗"持
久自由"行动,该计划被迫推迟。据EADS新闻发言人透露:已经在2003年春天重新安排了五项试验任务,机上同时装有合成孔径雷达(SAR)。

  EADS公司"欧洲鹰"项目主任称根据德国的要求,拥有信号情报功能的无人机应在2008年初部署在大西洋地区,2011年部署拥有图像情报(IMINT)功能的无人机。而且,"欧洲鹰"还将作为由五个国家共同有研制的欧洲下一代“联合星”——防区外监视和目标捕获雷达(SOSTAR)的通用平台。

  根据欧洲共同防务计划未来十年发展趋势,欧洲近期将大力发展遥控无人驾驶器和无人机。另外,由意大利、西班牙、法国、德国和荷兰共同研制的防区外监视和目标捕获雷达(SOSTAR)计划安装在四个不同的平台之上,这四个平台分别是A321空中客车、"湾流-Ⅴ"公务机、NH-90直升机和无人机。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