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亲信迁怒蒋介石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23日 18:30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7月23日电台湾消息:台湾所谓的“邦交国”越来越少,进入联合国的企图也屡次破灭,令台湾当局非常恼怒。陈水扁的亲信、“台独”背景浓厚的“总统府”“国策顾问”陈隆志昨天竟然把台湾的“外交”困境归结于“前总统”蒋介石,令在场的台湾高级将领相当惊愕。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隆志在台湾“总统府”举行的一个活动中,谈到1971年台湾当局
被赶出联合国一事。他把台湾不能进入联合国的责任全部推到蒋介石身上,因为蒋介石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他口出狂言道:“这一切的问题都是蒋介石所造成的!因为他当时完全没有为台湾人民的长久利益设想,顽固拒绝‘两个中国’或‘一中一台’的建议。”

  陈隆志在讲话时还冒出“蒋政权”这样的字句,在场的高官们非常愕然,有些更面无表情。由于民进党当局在不久前更改有关规定,把过去悬挂着的蒋介石和蒋经国的照片都取了下来。因此,当时的会场上只有孙中山和陈水扁的照片,并没有蒋介石的照片。有官员借题发挥,不满地说:“还好‘蒋介石’不在场!”(陈少波)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