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海军向俄罗斯定购9架预警直升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23日 09:09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电子防御杂志》2002年7月报道]印度海军与俄罗斯签署了两份采购协议,向俄罗斯购买9架总价值达2亿美元的"卡-31"直升机以提高其空中早期预警能力。

  "卡-31"是"卡-27"舰载直升机的改进系列,使用空中预警设备取代了原来的反潜攻击系统。雷达采用Nizhny
Novogrod无线电工程研究会为海、空军执行监视任务而设计的E-801型固体脉冲多普勒2D系统,可以跟踪20~40个目标,并在100~150千米范围内识别出空中目标的大小,在250千米范围内识别出海上目标大小。虽然没有应用合成孔径技术,但具有敌我识别能力。

  印度海军计划将这些"卡-31"部署在3艘3600吨"克里瓦克"导弹护卫舰上,同时还准备购买十几架"卡-31"直升机部署在即将向俄罗斯定购的"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空母舰上。虽然"卡-31"直升机代表的是80年代后期的技术,但是它的加入仍然推进了印度舰艇的防卫能力,增强了其海上飞机与潜艇的防御能力。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