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以武拒统底气不足 台湾军方将调整导弹发展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22日 23:3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0日消息近年来台湾军方在进行计算机兵棋演习时发现,台湾根本没有能力抗衡来自大陆的“攻击”。有鉴于此,台湾“国防部”秘密进行多年的“擎天计划”即将在近期内进行重整,该计划就是由台湾“中山科学院”主导的中程战术弹道导弹发展计划。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军的“擎天计划”在1998年完成“擎天3号”冲压发动机的测试之
后,由于经费与技术问题一度面临终止的命运,但台湾军方认为,在大陆导弹科技完成更精确的“末制导”系统后,解放军已有能力执行“点穴”作战,以导弹瘫痪台湾部份C4ISR等指挥、管制、通讯、计算机、侦查与监测体系,台“国防部”遂在“汉光17”号演习开始,正式将“电磁脉冲”、“生化走廊”等“解放军非传统战术”加入演习的计算机兵棋参数之中。

  但是台“国防部”发现,只要将大陆军队的战力与武器投射能力设定成一个“高水平”的参数,台湾将没有能力“反制”“来自大陆的“攻击”。所以,“国防部”决定将秘密进行多年的“擎天计划”进行重整。

  台军“参谋本部”及台“中科院”高层表示,当前台军进行“反制”作战是完全以空军战机负责执行,但在大陆完成S-300防空导弹的部署与战备后,由台湾空军单一军种执行“反制”作战似乎失去战术优势与战略效应,因此台军方拟修改已秘密进行多年的“擎天计划”,也就是台军中程战术弹道导弹发展计划。

  据报道,目前,这项中程战术弹道飞弹发展计划,在获得部分美国海军的导航参数与设定技术后,计划已经出现重大突破。台湾有关高层表示,一旦这项计划完成,台湾的战术导弹将会同时采取陆基、海基与空射三种方式进行,在精确度上绝不会比大陆的M族导弹来得差。(乔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