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走过五十年光荣历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22日 18: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2日电(记者白瑞雪)悠扬的乐曲,传递着和平与友谊的声音;激越的旋律,高奏出一个民族的士气。人民解放军军乐团以一流的军容、一流的演技和一流的精神风貌,走过了五十载的光荣历程。

  解放军军乐团是在毛泽东主席的倡议下,于1952年成立的。作为国家司礼部队和大型管乐艺术团体,军乐团承担了所有的国家重大庆典、阅兵,历次党代会、人代会、全国运动
会,以及香港、澳门回归祖国政权交接仪式等重要仪式的演奏任务,圆满完成了160多个国家的元首、政府首脑和军队领导人上千次来华访问的欢迎仪式、宴会演奏任务。

  军乐团还在北京和全国各地为军民演出4000多场次,观众达600多万人次。他们还培养了4000多位专业管乐艺术家和数万名业余管乐人才,创编了4000多首中外乐曲,出版发行了大量音像制品,出访了近20个国家和地区。(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