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军事演习下周将开始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21日 11:04 南方都市报

  ●时间:7月24日—8月15日●人数:1·35万人●代号:“2002千年挑战”●耗资:2·5亿美元●假想情景:不友好国家在2007年将小型地区冲突升级为区域战争本报综合报道美国军队将在7月24日到8月15日举行其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军事演习,以提高美军的作战能力以适应未来战争的需要。

  信息战是演习重点据悉,此次演习的代号是“2002千年挑战”,演习的假想情景为与
美国不友好的国家在2007年将小型地区冲突升级为区域战争。这次演习从准备到实践历时两年,耗资约2·5亿美元。美军方面表示,本次演习是美军现代化转型的关键,将为美军采取主动进攻的理论作出铺垫。本次演习时间为7月24日到8月15日,地点位于加利福尼亚南部和内华达州靠近太平洋沿岸地区,演习将首次调动美国军政各部门,同时考察假想敌对国的政治、经济、科技等资源,实现情报共享,并通过高科技通讯手段,争取最大范围内的同步指挥作战。大约1·35万名美国陆军、空军、海军和海军陆战队官兵将参加这次实战演练。这一演习得到了国会批准,目的是检验美军的实际作战能力。据美军联合作战司令部总司令克南介绍,信息战将是本次演习的重点。克南说:“电脑以及我们如何运用它们,很可能成为军事领域的下一场革命,我们是否真的能够将信息和情报转化为知识,并且使其为我所用。”他又说:“这一次将有535人同时听一名指挥官下达指令,他们同时看到信号,听他讲行动中的主要问题,以及他希望将精力集中在哪里。”

  现代化转型的关键克南还表示,本次演习是美军现代化转型的关键,将为美军采取主动进攻的理论作出铺垫。他说:“我们必须在任何危机中采取主动,而不是仅仅对事实进行反映,美国和我们的盟友可能受到的攻击,不再允许我们仅仅采用军事力量进行反击。”此外,在为期3周的演习中,美军官兵将使用最新的武器装备,模拟各种战争情况,包括如何应对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攻击、现代巷战和人道主义援助等。位于弗吉尼亚的美国各兵种联合作战指挥部将组织和协调这次演习。据报道,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将军和各兵种的高官都将亲临演习现场观看。各兵种联合作战指挥部发言人托尼·比林斯称,在海湾战争时,美军用了几个月的时间来调集部队和作后勤准备。“我们演习的目的就是要缩短部队的准备时间,把美军置于有利的地位,能在最短的时间内给敌人以致命的打击。”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