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为配备激光武器而改装的波音飞机首次试飞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19日 18:25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法新社报道,作为布什政府规划的多级导弹防御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美国首架为配备激光武器而进行改装的飞机18日首次试飞。

  据美国国防部官员透露,这架为携带可击落来袭导弹的激光武器而进行改装的波音747-400飞机18日下午从堪萨斯州威奇托的一家机场起飞,试飞时间为两个小时。此次飞行主要是为了检验改装后飞机的空气动力性能以及系统运行情况。试飞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这一导弹防御方案的意图是让巡航于1.2万米高空的飞机监视地面情况,用高能激光武器连续发射3至5秒,使升空导弹被击落于推进阶段。

  首次试飞结束后,美国空军上校埃伦·帕夫利科夫斯基在一项声明中表示,此次试飞标志美国的空中激光武器计划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