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装上激光枪的波音飞机进行试飞 可以打下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19日 17:1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架经改装装配了能够击落导弹的激光枪的波音747-400在7月18日进行了第一次试飞,美国国防官员称,这是美国正在建立的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的一个重要部分。

  据报道,这架飞机当地时间18日下午3点30分从堪萨斯城的一个机场起飞,进行了2个小时的试飞,以检验它的空气动力系统和操作系统性能。在完成空气动力和监测系统的测试
后,这架飞机将在今年晚些时候转移到加利福尼亚的爱德华空军基地,安装跟踪系统和高能量激光系统。

  本次试飞是为期一个月的适航测试的开始。在布什总统设计的多层次导弹防御系统中,这种装备有激光枪的飞机是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

  据报道,在测试成功后,这种飞机将在冲突地区的边缘地带的12000米高空巡逻,搜寻导弹升空时的烟雾。然后,激光跟踪系统对导弹进行追踪,机载计算机系统计算导弹的距离及其他相关数据。一旦目标定位完成,激光枪发射,把导弹爆炸。(欧叶)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