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当局官员承认陈水扁欲访美之事是“外交负分”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19日 10:5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7月19日消息:台北讯,台湾当局“国安会”“秘书长”邱义仁昨天鼓吹当局采取“攻击性的外交策略”,但他认为操作手法要“细腻”,不能有“负分”。他举出美国方面一天到晚警告台当局不要推动陈水扁访问华盛顿之事,说“这个就是负分”。

  据“中通社”报道,邱义仁在当局“外交部”所作的演讲中声称,“外交”策略有“攻”也有“守”,台湾当局如果只采取“守势”,将是“非常辛苦”。

  但他又说,在“外交”的操作手法上不能“鲁莽、过头”。他又特别提到当局热衷的“过境外交”,认为陈水扁精力充沛,可以到处跑,但美国一天到晚警告台湾当局不要推动陈水扁访问华盛顿,“我们当然听得懂,像这个就是负分”。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