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欧盟特使认为马其顿难民遣返和重建工作进展顺利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19日 06:27 新华网

  新华网地拉那7月18日电(记者郭亚冬)斯科普里消息:欧盟驻马其顿特使罗伊18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说,在国际社会的帮助下马其顿难民遣返和房屋重建工作进展顺利。

  据马新社报道,罗伊说,去年在马其顿发生的安全危机共造成17万居民流离失所。在马其顿当局以及欧盟等国际组织的努力下,目前已有15.5万难民重返家园。他还表示欧盟将帮助马当局在入冬前使其他难民返回家园。

  他说,去年的安全危机还造成前阿族非法武装活动区5500所房屋被毁坏。为此,马其顿当局在欧盟等国际组织的资助下展开了房屋重建工作。迄今已有7 0%的房屋得到了修葺,其余的1500多座房屋也正在或即将开始得到修缮和重建。

  罗伊还对马其顿警察部队完全控制前阿族非法武装活动区的140个村庄,并即将开始24小时巡逻表示欢迎,认为这将确保居民的自由流动,减少意外事件的发生。

  去年2月,阿族非法武装向马其顿警察部队发起武装挑衅,从而引发了马其顿自独立以来最严重的安全危机。持续多半年之久的安全危机造成数百人伤亡,大量房屋被毁,居民流离失所。当年8月13日,在国际组织的调停下,马其顿马阿两族四个主要政党的领导人达成和平框架协议,阿族非法武装随后解散,马其顿的安全局势开始缓解。(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