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1/7新纳粹要员当过间谍 德政府养活了新纳粹?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18日 20:54 中国日报网站

  德国政府意欲取缔德国最大的极右翼组织国家民主党,岂料却惹祸上身。最近,德国法院在传召国家民主党要员听证时竟发现,这个组织有1/7的要员曾为德国情报机构服务多年。有人据此指出,德国政府的钱“养活”了“新纳粹”。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7月16日报道,德国政府认为,国家民主党是一个反宪法、反民主的新纳粹组织,并一直努力要将其取缔。但是,根据德国宪法,只有德国宪法法院才有权
宣布政党非法,将其取缔。

  德国宪法法院传召了国家民主党的多位要人,却意外地发现,这些人中有很多人曾经为德国政府的情报机构服务,有的甚至工作过几十年。连续发现多例这样的情况之后,法庭不得不暂停了听证。

  在事实面前,德国政府官员也不得不承认,他们曾收买了210名国家民主党要员中的30人,让他们提供情报。上周末,德国媒体公布了这一数字。至于国家民主党下层人员中有多少人是情报机构的“内线”,目前还没有确切数字。

  这一事件曝光之后,有人指出,德国情报机构的这些钱“养活”了国家民主党。据德国官方统计数字表明,目前德国约有150个极右组织,近5万名极右分子。国家民主党是德国最大的极右翼组织,成立于1964年,约有6000名成员,外围组织有“国家民主党大学生联盟”、“国家民主党青年团”和“国家政治犯及其家属后援组织”等。(中原)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